close
所謂計畫不如變化
怎麼也沒想到 這次的返台
會有如此大的變化

但很多好友都要我惜福
至少在媽媽最需要我的時候
可以心無旁鶩的照顧他

8月份下旬 終於在中醫的協助下 媽媽不咳了
但我並沒有太多的喜悅
因為媽媽的體力似乎大不如前
911我們安排進入哈佛健診全身檢查
下午即傳來小姐叮嚀的電話
發現媽媽的癌症指數相當異常
於是我們轉診到北醫
北醫在921告訴我們 媽媽的了肺腺癌且已經擴散到淋巴
當我們還在想媽媽的期數 醫生說一但擴散就是末期
當下我與姊姊簡直傻眼

我們在923透過關係進入台大醫院
展開一連串的檢查
當檢查越來越多 其實我們心裡越來越惶恐
因為媽媽的身體大不如從前
曾經一度 媽媽的右邊還完全使不上力
醫生檢查後發現媽媽的腦部也轉移ㄌ
天啊 這對我們來說 簡直是雪上加霜
經過多科的醫生診斷 醫生建議我們開刀
開刀 多可怕的字眼
此時 家族中的聲音 反對 贊成 讓我們很難定奪
最後決定的關鍵在於醫生跟媽媽
醫生告訴我們媽媽的手術有九成成功機率
媽媽也願意承擔那一成的風險
媽媽在1015長達五個半小時的時間
終於順利取出腦袋中的瘤
跟醫生預期一樣 是轉移的
不過還是得先恢復手術所傷的元氣
媽媽很配合 狀況也很好
終於我們在1028出院
這是媽媽最想要ㄉ
當天回家 她簡直變了樣
回到最熟悉的地方 有老鄰居 有親友
我想 此刻她早已經忘記她生病
記錄在此
我看到媽媽的堅強
在這段生病的過程中
媽媽擔心永遠是小孩
從未擔心過自己的病情
我告訴媽媽要多愛自己一點
過去的她太傻了
現在的她應該要為自己活一點
照顧媽媽是小孩的職責
我會與您一起對抗的
媽媽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ey3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