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在地鐵上,發生了讓我生氣的事情!

有一個女人從後頭撞了我,雖然是因為她跌倒才撞到我,但我認為道歉應該是必要吧!於是站著等她跟我道歉。沒想到這位女同志,竟然起來拍拍屁股就要閃人。我對著她說,你不用跟我道歉嗎?這位女同志更酷,答說:為何?我說:你撞了我!這回更酷她答:我沒感覺。這時我真想問候她老師~我更氣不過了,再次加重語氣,你撞了我。這時她回過頭來說:喔!那對不起!!真是她老師嘎好~沒唸過書嗎?

來這兒最不能適應就是像這樣的基本禮節。雖然滿街都是口號,但就真的只是停留在口號。

搭地鐵說要先下後上,只見車停了一堆人就擠了上來。排隊沒這回事情啊,我還在地鐵遇到一個喃喃自語說著這樣排要排到老啊,這位老兄就走到最前頭,原來是怕變老才不喜歡排隊啊!

過馬路,明明綠燈一堆車子朝向你來,真不知道是在試試煞車靈不靈?

吃飯買票,西裝筆挺的大哥也沒排隊的習慣,還硬著說這需要排嗎?

諸如這般小細節,多如牛毛,說真的要入境隨俗還真的不簡單呢?

於是乎,我跟同事說未來找的同仁請務必安排一堂公民與道德的課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ey3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