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以來在職場,
我都是獨來獨往
職場好友也幾乎都是來自不同部門
道理很簡單,時間跟空間是很好的元素
沒有朝夕相處、沒有利益衝突,感情不好都很難

對於公司很多的訊息,我始終後知後覺
一方面是個性,我實在不想知道太多讓我不開心的事情
一方面是我根本沒空去多了解

數字公司九年 讓我擁有很多好友
很感謝大家的不嫌棄 對於我這樣的怪胎
還願意交陪
當然我也不錯
真心真意 面惡心善 偶爾還會耍寶一下

轉換到現在的公司也將近十個月
我想 我的後知後覺更加嚴重
幾乎已經到了不知不覺
這家年輕的公司
說真的對於我這樣的老人 很多的不適應

昨天收到一個即將離職員工的到歉信
還一頭霧水 就開始有人來跟我說
聽說某人說他性騷擾 要求他道歉
苦主開始一一詢問
有沒有人跟他說話而他不小心侵犯了他

另一個部門的同事 爸爸重病
導致常常請假 主管很不諒解
希望他想清楚去留問題

這兩件事情都讓我覺得很生氣
第一件事情希望他改進 就應該讓他清楚錯在哪兒
第二件事情誰無父母,誰又願意父親重病
但………….

我想起自己的經驗,幾年前我的姪女因病在加護病房
當時我在數字公司
老闆來跟我說:如果需要跑醫院就去醫院,工作的事情不要緊
我很感動,雖然我還是到公司去
但我真的感謝老闆的同理心

管理者的成功絕對不在他賺多少錢
而是在於他是否可以感同身受
而是在於他知道員工 何時需要他的同理心
我想 這比一切都還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ey3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