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836.jpg
應好姐妹的邀約去看了
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
這是我沒想過要去看的電影
因為我應該會嚎啕大哭
但終究我還是進了戲院

往事歷歷在目
尤其當最摯愛的人
任憑你哭喊 一動也不動
眼淚如雨滴般落下
媽媽過世
壽衣的採買 更衣 都不假手他人
傳統的習俗 說實在並不懂
穿啥麼 穿幾件 怎麼穿 都不是那時候的我該知道的
但我們聽著 做著 希望這一切對媽媽是好的
還記得要把壽衣有口袋的地方都缝起來
我們不懂 但就這樣做吧

媽媽入殮前,妝是我畫的
媽媽愛美 尤其頭髮
因為化療 我們買了假髮替代
媽媽開心 因為她對於落髮這件事情相當在意
媽媽的遺容 是笑著 身體是溫的
我不知道是不是錯覺
但連姐姐都有這樣的感覺
我知道媽媽是真的睡了

送行者劇情
每個喪家都有故事
妻子的遠離 老公啜泣
女兒的驟逝 母親遺憾
媽媽的消失 兒子悔恨
真實生活不也是

納棺師與死者雖無關係
但一樣的尊敬莊嚴
只為亡者可以安心漂亮走完
最後一口氣的珍貴與遺憾
往往是往後生者的點滴回憶

希望我們都可以珍惜 把握當下


PS 我一直不解,納棺師對於亡者手與腳的擺法有何特殊意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ey3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