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 看到文英阿姨的新聞
總是默默落淚
種種情景 都讓我想起我的媽媽
肺腺癌 一個原本根本陌生的字眼
如今卻變成我想念媽媽的關鍵字

2007年六月 媽媽開始乾咳
看了很多醫生 都當成感冒或是發炎來治療
那年我因故離開近九年的工作
怕爸媽擔心 我選擇處理好一切
回台看爸媽 同時準備告訴她們我的新生活
天知道 那是我跟媽媽最後一次的相處
回台看 發現媽媽狀況很糟糕 自此展開求診
確認媽媽的病是在北醫 那天是2007/9/21
9/23 我們住進台大 接下來三十幾天
媽媽忍受著一次次的檢查
期間我們還經歷過五小時的腦部手術
媽媽是勇敢的
離開台大 才是艱辛的開始
每週二我們需要到台大打化療
第一次的化療 回家媽媽吐了七天
媽媽跟我商量 不要去好嗎
我哭著跟媽媽說 那怎麼辦 你會痛
媽媽還是聽話的接受治療
只是期間 我的心跟媽媽的痛一樣痛
媽媽在第三次化療 疼痛改善了
我們開心的等待媽媽好轉
卻在一天內面臨死別
因為感染媽媽走了
媽媽勇敢選擇放棄插管
媽媽說她是幸福的
媽媽帶著我們滿滿的愛走了
我不捨 但也開心
媽媽自此離開病痛
這些回憶 是我對媽媽永遠的記念

人生很苦
死別生離 總是無奈
只能說要珍惜
把握當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ey3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